這陣子衛生紙之亂在台灣引起一片騷動,甚至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天災時大家會囤積糧食或囤積金條,而這次的衛生紙漲價訊息透過新聞報導竟引發恐慌搶購潮,耳聞有人早已囤積一年的使用量,更有人囤積了三年的使用量,在台灣若一下子囤積如此大量的衛生紙並不太適合。大多數人並不太清楚,衛生紙保存期限設定與紙質的耐潮度有相關性,而台灣潮溼的氣候下,衛生紙存放得時間越久反而越容易受潮,再加上若存放場所不佳受潮的情形會更加嚴重,受潮的衛生紙不但摸起來有隱約的濕軟感,壓紋也會較不明顯,且會比在有效期限內的衛生紙看起來更加厚實,受潮後的衛生紙不但容易發霉,也可能讓細菌滋生,使用後也許會有感染黴菌或引起過敏的風險,因此衛生紙保存必需注意其保存期限呢!

        多數人採購食品時,已經養成注意食品包裝與保存期限的習慣,但在生活中很多消費性產品也得留意其保存效期,您購買衛生紙曾留意過它的保存期限嗎?話說製造家庭用紙的廠商在造紙過程中會有一道乾燥程序,其利用300-400度的高溫來乾燥紙,因為一般家庭用紙多與皮膚直接接觸,所以衛生紙、面紙、家用紙巾都是經由這樣的高溫程序製造出來的,在此高溫下細菌並無法生存,因此品質上是無需擔心的,且製造衛生紙廠商生產衛生紙時都會使用印字機標註保存期限,期限約3~5年,但以台灣如此高的濕度還是建議儘量不要一次大量購買囤積,因為衛生紙包裝並非真空,加上紙類本身吸濕性就較好,隨著時間久了受潮發霉的機率反而提高,為了健康考量酌量採購,時時都能有新鮮的衛生紙可使用,會是較好的方式。

        台灣衛生紙製造廠商大多分布於桃園、新竹、彰化等地,尤其以彰化為國內衛生紙生產最大宗的地區,某回的機緣下新碩達和台灣某知名大衛生紙製造廠有了合作的開端,當衛生紙製造廠使用了新碩達的『印字機』後,直說這印字機非常好用,甚至熱情的陸續推薦其他同業衛生紙製造廠來採購,我們生產『日期印字機』,來標示期製造日期呢!感謝台灣各衛生紙廠對新碩達自動印字機青睞,藉此提醒您下回如果要採購衛生紙時,除了注意衛生紙的製造日期,記得檢視家裡的衛生紙是否仍在保存有效期限內,為了衛生紙品質考量還是建議大家適量購買更優於大量囤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