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新月異,許多產品不斷的升級改造推陳出新,例如:手機幾乎每季皆有更新功能強大的新機出現,各家廠商無不絞盡腦汁,讓消費者能有更好的體驗也讓生活更加便利,在科技進步與新技術的結合下,商品呈現多元化的智慧與性能,也藉由此來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而在包裝機械領域之中要能與其它設備結合,且機能要更強而利用範圍也要更廣大,才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目前包裝機械的市場無論是『貼標機』、『充填機』、『鎖蓋機』或是『自動洗瓶機』等機械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慢慢的生產線上也衍生出許多需結合物料供給的物品。舉凡瓶罐、瓶蓋、產品原料、液體、固體顆粒等等,許多不同型態生產所需的部分,若能將其整頓並結合既有的生產線,將能使人力需求更為精簡。而這部分的難度在於,必需先考量市場的多變性,由於行銷人員時時刻刻推出新的想法,藉由創新的樣貌吸引消費者目光,因此產品外包裝變得多樣化。而這點往往就是現場操作人員與行銷部門之間的問題溝通點,只要每增加一個創意改變產品包裝方式,生產線廠的人員就必需率先處理並克服新包裝的生產方式,往往同一種品項就可能會有不少的瓶罐或是不同的包裝,而這些創新都得用專屬設計的機台才能達成自動化生產的目標。然而既然是特殊的規格,必然得客製化專屬的機台囉!而客製化專用機器製造時程均會比標準機台來得長一些。現場生產往往配合行銷的時效性,因此壓力肯定不小,故開會時常常可以看到不少緊張的場景呢!

新碩達工程師為客戶出設計一部『自動升降補瓶機』,設計概念經過彼此概念交流與溝通,結合了高階機能的設計模式,再將包裝的概念擴張延伸,克服了生產經常遇到的問題點與常見的缺點,以現今高科技的輔助,讓技術提升更上一層樓,在交出成果之際,不但讓生產線解決了原本產能有限的問題,新碩達工程師團隊也儼然成為了自動升降機的專家,更證明了只要下決心努力,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題,專心致力便能完成高機能、高品質與優質技術的機械設備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