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環境不是很好,因此從國中開始每年寒暑假都得在各個產業間打工,曾經在工廠當廉價童工也曾到農地裡幫忙耕作等。記得友人父親一生務農,便曾語重心長地對他說:我不希望你和我一樣,這輩子都只能憑藉勞力賺辛苦錢。愛子心切的父親一語道盡了身為農民的無奈。若沒有良好的農業規劃與政策,單單只以補助的方式來協助農民,便期待農業能因此蓬勃發展的幫助方式是有限的。

前陣子機緣巧合和服務於農業相關產業的朋友聯繫上,工作的關係讓他有機會接觸到不同農產品的農民們,他說:我們公司自創立以來便採用安全、科學和創新的方式,致力於提升農業技術,伴隨著農友們的成長,期望能提高台灣的農業競爭力;在台灣有80%農民都用過我們公司的產品呦!然而多年來農友總是反應,我們產品鎖蓋的品質很不穩定,常常有漏液的問題發生。他說:這對公司來說是個頭痛的問題,漏液不但會影響到客戶的觀感,滴漏的部分更是讓公司支出的的成本增加不少,品管上也因此要加入更多的人力呢!這位友人在偶然間聽到朋友提到他們公司採購了新碩達的『鎖蓋機』,他說新碩達鎖蓋扭力很穩定,且在這方面的經驗豐富,還會為客戶提供不少建議,對他們助益良多。農業友人聽了之後便立刻與新碩達聯繫。

朋友說:沒想到,你就在新碩達服務啊!我說:哈哈~台灣真小,多年沒聯絡,竟然是透過客戶介紹讓我們再次相逢,真是太有緣了。他說:既然是朋友那當然要請你大力協助解決我多年的困擾囉!我說:放心必定會全力以赴的。就漏液的部分而言,我逐一將新碩達曾接觸到許多不同客戶的狀況,陳述分析並將解決的成果分享予友人。我說:新碩達是採用全新的封蓋設計結構,用精密高扭力來達到完美封蓋品質,並以穩定的扭力控制值維持產品外觀的一致。此外,也提供所有瓶罐鎖蓋的扭力值數據紀錄,讓現場人員都可以隨時監控鎖蓋品質。了解了這些解決方案讓他頓時放下了心中的憂慮,還說:唉呀!真是相見恨晚,針希望你們工程師能立刻來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看能不能順便借重你們工程師的專業,一併將舊設備一起更新!我說:呵呵~感謝你對我們的肯定,新碩達在『鎖蓋機』方面當然沒問題囉。至於,要拆掉其他的設備,這牽涉到的層面非常廣,不但需更動到其他廠商的設備系統,且新舊系統因年代不同差異性極大,恐怕得耗費較長的時日來做整合,如此一來恐怕會影響現有的生產時程,建議目前先將新碩達『自動鎖蓋機』以獨立運的方式,架設在現有的生產系統上,不但不會影響原有產線的運作,也可以立即提升產品的品質與生產效能。朋友很認同這樣的建議,還要我們工程師立刻著手進行呢!非常感謝他們如此大力的肯定與支持新碩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