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機械設備分類不但很細還極為專業的,即使是『鎖蓋機』這一類型的機種,也會因為旋蓋、或封蓋方式而有所不同,而由不同專業的廠商生產;但是鎖蓋卻往往是最容易被疏忽的一環,簡單來說,即使生產線上沒有安裝鎖蓋機,許多工廠在生產小產量的產品時,大多還是以人工鎖蓋為主,而且大部分廠商也覺得無妨。但是卻忽略了包裝流程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非鎖蓋莫屬,這個過程不但關係著產品的品質,也和操作人員的健康息息相關。假設某工廠內一個小產線產品每天生產1000瓶,如此便意味著操作人員需用手鎖1000個瓶蓋,如此下來,手腕不但容易扭傷,也可能因為長時間重覆鎖蓋的動作,前面的產品或許鎖得太緊,後面的產品卻可能有鎖不緊的疑慮。長期下來不但造成產線人員的職業傷害,產品品質不穩定也將是一大隱憂。因此『鎖蓋機』可說是生產線重要的環節之一,也是必備的生產利器呢!

市售產品成千上萬種,因此『鎖蓋機』的變化性也相對比較高,客戶通常都希望一部『鎖蓋機』便能涵蓋多種尺寸,或是通用不同種類的瓶蓋,殊不知這其實是極具困難的事,因為一種瓶蓋通常需要一部或是一組鎖蓋頭來對應,倘若瓶蓋種類、尺寸繁多,往往得加購不同的鎖蓋頭組,也因此對客戶而言,『鎖蓋機』價格過高不符合經濟效益,鎖蓋機械廠的能見度也因此受到限制。

隨著產品開發種類的飛速成長,一般的人力鎖蓋已經無法滿足民眾對美觀和生產者對生產速度的要求,因此鎖蓋的需求也逐漸提升,一般先以入門機種的『鎖蓋機』為主,便能立即解決生產線上的需求和急迫性,產能提升到一定的程度後,才會建議客戶考量較高階『自動鎖蓋機』或是量身打造規劃最適宜的自動化設備生產線。

市場上入門款的『鎖蓋機』其實費用也不低,不少客戶說:產量還不算太大,但初期設備投入的成本卻不便宜呢!為了更貼近市場的需求,新碩達工程師團隊,著手開發簡單易上手的『桌上型半自動鎖蓋機』,採用人性化設計,操作簡單、方便易上手、免維修且極低故障率的新一代『半自動鎖蓋機』,在不景氣的時期,能以最實惠的價格,精密的 MIT 品質,期望提供給中小型廠最優質的選擇,提升產品品質,同時也能讓產線逐漸邁向自動化,進而推出更優質台灣製品,讓 MIT精品在國際上能見度更高更具競爭力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