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許多上班族往往沒有太多時間能熬煮高湯,因此不少家庭會使用雞湯塊提升湯頭鮮味不僅便利也節省了許多時間!然而要讓一盒雞湯塊自動整列貼標,聽來難度不高,但若需將盒裝雞湯塊以站立方式進料並貼上標籤,還須先評估客戶的預算來考量設計方式,設計自動整列『自動貼標機』對於身經百戰的新碩達貼標機工程師團隊來說並不困難,但要設計出精準且符合客戶預算的貼標機台,就必須花時間好好研究與設計囉!不能因為價格而犧牲品質是新碩達一直以來所堅持的基本準則。

貼標機設計時首先需考量產品的特性與產品尺寸,先設計一條自動進料輸送單元,而此輸送進料單元必須符合產品需求且能以站立方式進料,產品本身站立時接觸面積極小,因此進料時必須讓貼標時雞湯塊盒不會因移動而傾倒,且容量要夠大,精確計算後方能使產品進料時間準確也不會有卡料問題出現,且需同時計算到速度與控制調整的搭配的協調性,最後貼標的高精準度也是設計專用貼標機必備考量的要件之一!

常有客戶提到說:貼標機價格差異也太大了吧!我說︰是的,若產品規格屬於普遍的正規品,貼標機價格差距不會太大,然而若是規格特殊需要為客戶特製化機型價格自然會略高,就算貼標機廠商將貼標機說得再好,也不如直接拿產品試機最準確,也可避免買到不適用的貼標機造成困擾。畢竟一台貼標機也不便宜,若單憑價格考量就購買風險可是很高呢!倘若以過低價格採購到機台時,或許該思考其中究竟被犧牲了哪些地方?畢竟沒人願意做賠錢生意呢!且貼標機能否能透過全面性考量產品屬性,再設計出貼合精度、速度高的貼標機,也是貼標機廠工程團隊實力的展現,唯有透過讓彼此雙贏模式才能讓雙方都真正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