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料想得到兩百年前原本從事生產黑火藥的公司,在一百多年前將產品的主力轉為化學製品、農產品、營養保健、能源和材料等多元化的公司。正因為如此的轉變讓他們成為《財富》世界品牌500强的排行榜內的大企業,這間公司是一間科學企業,他們所生產的化學產品也常常是國際同業的領先者。

一般人或許只知道他們在中國深耕30多年的輝煌史,很少人知道他們在台灣其實也深耕了許多年,其中在桃園有個農業相關的工廠,想當然耳,既然是農藥廠當然需要具備佔地十分寬廣的廠房,而這樣的地方是較不起眼且鮮少人居住的區域。不過正因為是化學製品,因此他們對於安全規範的要求也相對十分嚴謹。即便是如此,由於內部產品的化學性質還是很強,因此他們公司除了對自身的要求極高,對於購買的機械設備要求的標準也都很高。

數年前他們曾跟某家設備製造廠購買了一套生產設備,這套生產設備中包含了:自動液體充填機、自動鎖蓋機和自動雙面貼標機等機械,由於生產的產品具有相當強的腐蝕性,因此設備的後續維護需求也很高,然而原先採購的設備製造廠和他們公司的距離非常遙遠,因此每當有機器維護服務的需求時,難免會有鞭長莫及之憾。在某個機緣下,新碩達和他們公司有了接觸,當時我們考量到他們場內的機器設備採購時間並不久,因此也不建議他們在如此短時間之內更換或再採買新的機器設備。

於是彼此就從新碩達最擅長的診斷問題與改善的服務成為與他們合作的開端。在如此的合作模式下也不知不覺過了一些年,沒想到某一天他們公司的印尼廠主管主動和我們接洽,而後來他們印尼廠也跟新碩達採購了「自動上貼貼標機」,口碑的影響力果真是無遠弗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