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油墨是一間日台的合併企業,是主要生產與販賣電子零件用的防焊油墨的公司,某一天晚上大約八點多時,突然電話響起,原來是這間油墨公司打來的詢問電話。其實這麼晚有客戶打來不僅讓我們感到很訝異,而他們也嚇一跳,想說這個時間點怎還會有人接起電話呢?應該是彼此都很認真吧!

雖說是晚上的時間來電,但是當他們問起機器的需求時卻一樣非常的認真,而我們當然也很認真且仔細的回答囉!在和他們約定好時間後,到他們公司親自登門拜訪,順便詳細了解與評估他們廠內對自動圓瓶『貼標機』需求,在報價完之後沒多久,負責聯絡的人員說他們日籍的經理想要親眼看自動圓瓶『貼標機』實際的運作狀況,想知道是否方便將自動圓瓶『貼標機』搬到他們工廠內,做實地的試機動作?這樣的條件我們之前還真的是沒遇過啊!

因為一般試機的流程是若是客戶想要測試機器實際的運作狀況,通常都會將產品帶來我們公司讓實品放到機器上實際運作。這樣的要求甚至連油墨公司的聯絡人員也知道我們很為難,因為一台圓瓶『貼標機』規格並不小,光是運輸就包含了堆高機和貨車的運送費用,而且還要有隨行的工程人員……,他們也很不好意思的承諾說:如果現場試機可以很順利沒有什麼問題,就會馬上跟我們採購兩台自動圓瓶『貼標機』。衝著對我們自家的『貼標機』非常有信心,當然就一口答應送去他們工廠親自上陣測試囉!

新碩達所的設計製造的『自動圓瓶貼標機』測試結果當然是讓油墨公司相當滿意囉!其實他們的日籍經理也只是看了一下就點頭了,後來與台籍的承辦人閒聊之下,才知道他們廠內以前的機器設備都是直接跟日本廠商購買,這次可是第一次跟台灣的廠商詢價,在購買之前,他們的日籍經理因為台灣機器的價格比日本機器價格低太多了,所以感到不是很放心,所以才會要求一定要親眼看到自動圓瓶『貼標機』能夠實際在廠內運作,才願意購買台灣製造的機器。

後來才知道他們購買由日本進口的機器根本就是天價,天啊!價格足足多了我們的機器一個0。在將我們的自動圓瓶『貼標機』送到他們廠內時,也順便的欣賞了一下他們購買的日本進口機器,原來只是多了一些電眼,應該是說多了很多檢查站,看來台灣生產製造的貼標機也不輸日本進口的呦!希望我們MIT生產的機器也能在國際上打出更響亮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