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公司是一間從事物流業的中小企業,專門承做國內外客戶代工包裝。新碩達與物流老闆娘接觸的契機源於,一位老客戶請我幫忙看這家公司,據說他們跟某家台北做自動貼標機廠購買自動圓瓶貼標機,他們希望新碩達能夠幫忙改善這台他牌『自動圓瓶貼標機』的貼標良率,幫忙客戶改善機器本來就是新碩達的服務之一,因此立刻義不容辭答應,一到現場,很訝異的看到一台全新的自動圓瓶貼標機?咦~這台是全新的耶?怎麼會需要改善貼標良率呢?

老闆娘立即陳述這部自動圓瓶貼標機的問題:

1.貼標不準:我當下看了一下產品直接說:這是當然囉!廠商賣的自動圓瓶貼標機,機型根本不適用您目前這產品啊!
2.機器很難調:這則是一般自動圓瓶貼標機常見的通病。
3.服務差:交完貼標機後,打電話都不接,廠商還說下班後不要打電話給他。

老闆娘問:新碩達可以提供什麼樣解決方案嗎?通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們多難以啟齒,畢竟客戶剛買了一部全新的自動圓瓶貼標機,難不成要請她直接再買一部新自動圓瓶貼標機嗎?

老闆娘很誠誠懇說明當前的處境:目前務必幫代工客戶提升產能,如此貼標良率我真的無法接受。後來竟直接開口說:新碩達『自動圓瓶貼標機』一部多少錢?我著實嚇了一跳,她當真要再買一部?我也很不好意思的跟老闆娘說:新碩達『自動圓瓶貼標機』價格比原本採購的那家包裝機械廠貴了一倍,但是保證品質優良,為了讓有誠意的老闆娘放心,我:我將新碩達『自動圓瓶貼標機』直接送來讓您試機,且不跟您收訂金,若您覺得不滿意我再直接把「自動圓瓶貼標機」帶回去就可以了。

這位老闆娘具有令人敬佩的拼勁,聽說常常一天睡不到4個小時,幾乎全天候留工廠陪著員工趕貨,老闆娘說:忙碌時,不眠不休幫客戶趕工是很常見的,甚至是特殊節日,還必須另外招募100位左右的臨時人員協助生產。而自從新碩達『自動圓瓶貼標機』開始在老闆娘廠內的產線運轉之後,良率提升到達了99%,老闆娘才像是吃了定心丸般的說:我終於可以早一點睡覺了。我心想:很高興新碩達再一次完成了與客戶雙贏的合作機緣。

後來剛剛回到公司不久,老闆娘突然急忙打電話過來,只說:你可以趕快來一下嗎?咦!是機器有問題嗎?一趕過去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正在洽談一件棘手的案子,某位大客戶給了個急單,要求一天要貼30萬包的產品。我掐指一算,哇!這樣一來必須要動用10台『全自動高精度貼標機』才能達成。且客戶要求一週後開始正式生產。老闆娘急著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天啊!這是 Mission Impossible!回程路上不斷思索,新碩達該如何幫忙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當下決定卯足全勁拼了!回到公司後,便立即召集貼標組工程人員開始動員新碩達廠內所有的測試機、半成品機…總算湊了7台『全自動高精度貼標機』立即趕赴沙場支援,讓老闆娘先暫時用這些貼標機趕工生產用。之後新碩達貼標設計部門立刻投入生產全新的『全自動高精度貼標機』,希望盡快完成『貼標機』趕快上線生產,以解決客戶的燃眉之需。

這段期間,親眼目睹了老闆娘的拼勁語韌性,連他們廠內的外籍員工也都被操得眼淚直流,卻沒聽過老闆娘喊累,真令人佩服的毅力啊!台灣中小企業的拼勁,是台灣持續不斷發光發熱的原因,新碩達與客戶一起合作打了一場好戰!感謝客戶相信新碩達,給新碩達機會挑戰,克服困難後內心的成就感真是難以言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