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若不曾使用或研究過『貼標機』對貼標機的瞭解往往所知有限,大多數人看到『自動貼標機』的幾種底座設計,也不清楚其差異性與設計用意何在?在不甚瞭解的情狀下,往往有不少人因此選購了不適合其需求的底座,在實際生產線運作時,才發現有狀況與問題點。即使只是看似不太重要的『自動貼標機』的底座設計,可也都是因應不同產業需求與不同作業環境而特別設計的唷!

以”GMP標準製藥廠”與”食品廠”的作業現場來說,生產過程必須時時保持高度的清潔狀態,因此底座設計必須要注意不能有死角、不易藏污納垢,且必須容易清洗,因此使用開放式簡潔穩固的管狀底座,才能符合現場作業的需求,而且底座的金屬必需是304等級以上的不銹鋼無縫焊接,才能達到無死角的狀態。

而”科技電子業”所使用的『自動貼標機』,不但要符合高穩定度、高精度,更要避免光線的不當折射,因此一般而言以鋼鐵製造加上烤漆處理或是鋁材質加烤漆版才是首選,不知情的人常常會以為選用不鏽鋼材質才是最好的,殊不知由於不鏽鋼反射係數較高,反而容易造成眼睛使用時產生視覺疲勞;此外底座設計成箱型的構造也方便將一般常用的工具直接收納於此,達到容易整理的目標。

此外,針對一般較小型的生產線,因為可以運用的空間有限,只能選擇『桌上型貼標機』,無腳座的桌上型自動貼標機,體積小、不佔空間、使用範圍彈性更大,在空間成本逐漸增高的情況下,許多電子業也紛紛改用桌上款的小型自動貼標機,若有需要也可另行選購小型基座,使用上便能更具彈性。

一直以來,新碩達堅持依據客戶實際的生產線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各式基座,多樣化的設計彈性與依產品特性的客製化需求,才能使客戶選購到滿意且真正適合的產品,而非一般廠商只提供單一固有的方案。因此不少客戶問:多樣化的選擇對顧客很好,但對於新碩達而言則是增加了庫存與管理上的成本呢!我說:提供最客戶合適的機器設備,才是新碩達設計團隊該做的服務與目標,這也才是建立長遠合作的基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