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零年代的台灣,正是處於發展高密集高科技工業及石化產業的時期,當時的技職教育培養出許多推動台灣經濟奇蹟的無名英雄,然而隨著知識經濟和產業型態的大幅轉變,許多台灣引以為傲的扎實技術,也逐漸產生了斷層,很多人的觀念依舊停留在技術人員即“做工”或“黑手”的誤解,殊不知台灣很多中小企業的老闆,都是由黑手努力成為頭家的。當年大學畢業後,同學們紛紛選擇進入機會較多且又高薪的電子業,幾乎沒什麼人想進入機械產業,當年基於對機械的熱情,我毅然選擇進入了機械產業,很幸運遇到的第一個老闆鼓勵我,他說:機械產業一直都是很平穩的發展,因此無法像電子業那般吸引人,不過一旦進入就要全心投入學習,這些累積下來的經驗,將會成為你日後隨身的競爭力。也因為他當年的啟發,讓我有了投入機械領域為終身職業的信念。

就在某天應邀前往拜訪客戶,進廠瞭解他們對『貼標機』的需求,見到總經理時,當下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因為這位總經理竟然是多年前,我曾任職的某公司老闆,而現在被挖角來這裡當總經理,我們還真是有緣呢!總經理很開心我還能在機械產業繼續打拼,之後,瞭解總經理廠內產線所需的『貼標機』需求後,我建議他使用新碩達『自動上貼貼標機』來貼手機觸控螢幕保護膜,並選擇『桌上型貼標機』來解決其廠內空間不足的現況,如此能省下機械成本支出的費用,還可大大滿足了多樣化產線的需求,總經理一聽我的建議後,非常高興說:真不愧是我教出來的好學生呢!

話說,這位總經理是我遇過最強悍的老闆,要求非常的嚴格,因此當時有不少人無法接受如此嚴格的訓練,一個月內離職的人不在少數,不過那段日子雖然很操,卻也是學習到最多東西、成長最多的時期,在他的教導下,培養岀不少優秀的人呢!直到後來需要到國外闖蕩而離職時,除了不捨也覺得有些可惜。有幸再次遇到這位職場良師,還真令人開心呢!離開時,總經理還說:對於曾是我教導出來的你,新碩達『貼標機』水準我有信心。

感謝老總如此厚愛,相信新碩達『貼標機』的品質肯定可以滿足他的標準。所以不要再誤解從事機械業的就只是黑手,我們可是帶領台灣經濟起飛的推手之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