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蓄電池的貼標在貼標機界算是常見而且簡單的『貼標機』運用,然而隨著市場日新月異的迅速變化,蓄電池貼標規格也逐漸有所改變。曾經新碩達接到國外客戶對於『蓄電池貼標機』有著新規格需求,這樣的規格需求對於貼標規格設定來說,算是個高難度的貼標機個案。

在貼標機業界,有能力承接此個案的廠商本來就不多,不過有能力接下這挑戰的貼標機業者通常都會採用高報價策略,讓客戶因過高的價格而退卻。一個蓄電池要貼上五張標籤,而每張標籤精度規範均得在 ±0.5mm以內,當年這樣的規格對於貼標機業者而言,需要耗費太多的時間和研發人員的投入,因此一般而言大部分的業者寧可接下標準規格,即使單價不高卻能夠以數量來衝高其獲利基準。

新碩達工程師看到這項高規格『貼標機』需求時,非但沒推辭反而全力思索如何解決這項難題。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日新月異,若非憑藉著研發技術人員的執著與努力,我們也不可能感受到3D立體影像帶來的感官與視覺上的視聽享受,也不可能有著世界一家的無距離溝通模式,透過所有研發人員持續的專注與努力,使大家都能體驗到不同以往更加便利的生活模式。

而新碩達工程師們也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在貼標機工程團隊絞盡腦汁通力合作下,克服這個生產流程上的難題,使客戶能在合理價格,不脫離基礎的『貼標機』模式下,完成設計上如此大的變革,讓客戶所有的標籤能在同一個生產流程中完成貼標動作,不但跨越了蓄電池上電線障礙,也完成了這項極不容易的設計。這個案並非是完全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需要耗費許多的時間與成本,對於一般企業而言,研發與設計向來是高成本的投資,而新碩達陣容堅強的研發設計團隊,總能以熱誠的態度和專業技術讓客戶在看到成果後,露出滿意的笑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