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日本人喜愛的仙貝在日本稱為煎餅,相傳在日本的飛鳥時代就由中國傳入日本,之後在日本平安時代初期時,由空海大師到唐朝的長安,學習了製作方式再傳入日本,因此就開始流傳,在江戶時代前的仙貝,都是以小麥製成的,但在江戶時期小麥粉出現短缺,因此有商人改用米當原料作成為鹹的仙貝,未料極受歡迎,於是商人開始研發各式各樣口味的仙貝,也讓仙貝在日本廣受歡迎。後來日本人將這項美食傳到台灣,成功台灣打響了知名度,當時只要過年、過節或初一、十五時,都少不了該廠商生產的米果系列,與拜拜結合的策略果然一舉成功打響產品知名度,每每初一、十五或大節日時就是他們忙碌的時候呢!

當年這家休閒食品集團,和新碩達聯繫說:有添購『貼標機』的需求,工程人員在前往洽談前原以為對方是因為新產品有『貼標機』需要,經詳談瞭解後才得知是最暢銷的仙貝產品需要依不同的規定而有不同的貼標需求。其實這說起來簡單,但作起來卻也不見得容易,因為這間大廠採用的包裝機是日本的大品牌:富士包裝機,而富士包裝機向來都是以高速聞名於包裝機業界,因此新碩達工程師團隊需要特別製作一個支架,架在富士包裝機上,但是必需同時配合得上富士包裝機的高速才行,不過速度的提升對新碩達貼標工程師來說當然是沒有問題囉!

此外當年富士包裝機的紙捲一般都會有兩捲,以作為包材用完時快速換模使用,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果然的日本包裝機就是不一樣很嚴謹連細節都考量到了,但這樣的模式在與『貼標機』連接上會有些困難點需要克服。當年一般台灣的包裝機大部分都是單捲,自然不會面臨到這個問題,但是當時雙紙捲在包裝機上的應用逐漸成為趨勢,因此面對這個難題時,新碩達早已研究出安裝支架時,如何配合這種非固定式的包材動線,既然早已想過當然就不會覺得太困難,因此當客戶詢問新碩達何時可將貼標機交機到他們廠內時?我們答:一個禮拜!他嚇了一跳說:好快喔!平時不斷的研究市場的動態與趨勢持續精進,才能在遇到特殊需求的時候,縮短研究時間快速解決客戶的需要,並提供客戶最佳化的方式,持續成長精進正是新碩達能在瞬息萬變的機械市場裡不斷向前邁進的原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