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包裝機械設備分類不但分得很細也很專業,就如同『鎖蓋機』此類型的機種,就會因為旋蓋、封蓋方式的不同,而由不同專業的廠商生產;然而鎖蓋卻往往是生產中最容易被疏忽的環節,許多工廠在小產量產品的生產線上並沒有設置鎖蓋機,多數還是以人工鎖蓋為主,而且大部分的人也覺得鎖蓋沒有特別重要,但是事實上在包裝流程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當以鎖蓋莫屬,這個步驟不但與產品的品質息息相關,也和操作人員的生產安全有極大的關聯。假設某間工廠內,某個小型產線產品每天生產1000瓶,操作人員每天便需用手鎖上1000個瓶蓋,如此一天下來,手腕不但容易扭傷,也會因長時間重覆鎖蓋的動作,而可能造成前面的產品鎖得較緊,後面的產品卻會有鎖不夠緊的疑慮。長期下來容易造成產線人員的職業傷害,產品品質不穩定也將是一大隱憂。因此『鎖蓋機』可以說是生產上重要的環節之一,也是穩定生產必備的工具呢!

市售的產品種類千變萬化,因此『鎖蓋機』的變化性相對也比較高一些,不過客戶通常都希望一部『鎖蓋機』就能涵蓋多種尺寸,或是通用於不同種類的瓶蓋,殊不知這其實是極為困難的事,因為一種瓶蓋通常需要與一部或是一組鎖蓋頭相對應,因此倘若瓶蓋種類、尺寸繁多,往往就得加購不同的鎖蓋頭組,因此客戶才會總是覺得『鎖蓋機』價格過高,也因此鎖蓋機械廠的能見度也受到了限制。

而今隨著產品開發越來越快速,因此人力需求的問題也逐漸浮現,日亦加重的工作量讓現場鎖蓋人員很怕長期下來造成手腕的職業傷害。因此鎖蓋機的需求也逐漸提升,一般產量以入門機種的『鎖蓋機』,即能解決產線上的需求與急迫性,生產線產能提升後,才會建議客戶考量較為高階的『自動鎖蓋機』或是自動化設備的專案。然而市場上入門款的『鎖蓋機』費用也不算低,因此總會有不少客戶說:產量不算太大,因此設備成本相對來說不便宜呢!新碩達工程師團隊為了更貼近市場需求,著手開發了一款簡單容易上手的『桌上型半自動鎖蓋機』,採用人性化設計,操作簡單、使用方便、免維修且故障率極低的新一代『半自動鎖蓋機』,在特別的時期,以最實惠的價格,精密MIT品質,提供給中小型廠最優質的選擇,讓中小型廠在提升產品品質的同時,也讓產線逐漸邁向自動化,進而推出更優質台灣製品,讓台灣品質在國際上更具競爭力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