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市場上『自動數粒機』種類與款式非常多樣化,而其中較為常見的則是圓盤式數粒機,而隨著市面上越來越多各式各樣錠狀保健產品的研發,『全自動多軌道數粒機』也因應而生,此類型的數粒機優點是可數的錠劑產品種類廣、且速度快,因此逐漸成為各大藥廠喜愛的主流機種,然而其缺點則是:價格較為昂貴、體積碩大需要使用較大的空間,因此也成為了中小型廠採購最大的限制。而另一種『雙軌式數粒機』其單價相對較低,計數準確、體積小不佔空間,但是速度上則不若『全自動多軌道數粒機』快,因此若數粒的需求量較大時,選擇『雙軌式數粒機』則較不適宜。

『數粒機』種類因應市場需求而持續演進,市場上某些特定數粒需求的產品,計數顆粒數要求不多,而數粒速度需求亦不需要太快,且產品種類變化亦不多,此時最適用的『數粒機』機型,便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數粒機類型,此時可選用歐美常見的『模穴式數粒機』,因這類型數粒機,速度奇快無比,但是缺點是價格非常高,若不是單一品項的大量計數,反而無法顯現其優勢。為了與歐美市場有所區別,新碩達運用了這個概念,開發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數粒機』。

此次客戶的產品尺寸單一化,而數粒量則高達30000顆,且精準度要求極高,而這些需求是一般數粒機無法達到的範圍,於是新碩達工程師團隊將以上的概念運用在新機種的設計,設計出符合客戶的特殊元件數粒應用需求,為了新數粒機的設計工程師團隊克服了『模組式數粒機』的缺點,同時結合了『圓盤式數粒機』的優點,開發出一台快速、精準、小巧的數粒機,不但可以計數特殊的金屬元件,還能運用在藥用與保健產品的數粒,這台數粒機小巧不佔空間,且精準快速正符合客戶單一產品的數粒需求,且價格還經濟實惠,因此客戶用後非常滿意,還開玩笑的抱怨說:怎麼沒有早點開發出這台呢?之前購買其它廠牌的數粒機,因為不敷使用還被棄置於角落呢!機械設備持續因應著潮流不斷地創新演進,持續開發出更適合的機種正是新碩達工程團隊的理念,透過不斷的進步與改善客戶生產製造的作業流程,與客戶一起邁向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