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包裝機械業數十多年來,和多數相關機械業的廠商幾乎都彼此認識,彼此也常在國內外各大機械展裡碰面,因此即使是不同的機械產業,見面時也會經常互相分享聊聊各領域的發展,雖然彼此機器屬性不盡相同,但若有客戶有非本業的需求,大家也會互相引薦客戶給適合的機械廠商。某日某機械領域的舊識來電說他的客戶有『貼標機』的需求,安排了時間前往拜訪。這間是經營蔬果的大盤商,不過卻是間很特別的公司,雖然早期是蔬果運銷的大盤商,但經過長時間不斷地學習並規劃出新的產銷模式後,逐漸開發出其公司特色與產品價值,如今公司規模早已超越一般盤商的規模,而且也奠定了公司特殊的市場定位,人們往往因為習慣而固定了思維模式,然而這間公司卻能以不斷的思考和開創力,在這個舊行業裡開發出全新的市場模式,如此積極創新的精神也是讓他們能夠遠遠超越同行的最大關鍵。

這間公司的出貨量非常驚人,全台多數的賣場和連鎖超市鮮果幾乎都由其供應,在如此龐大需求的供應鏈下,所有的作業流程皆需分秒必爭,但也因其產品種類繁多,因此產品包裝的過程也變得繁雜,整體作業流程極為繁瑣不易自動化。客戶說:因為作業流程繁複,再加上鮮果運輸有緊迫的時間壓力,故廠內採購設備都會直接採購最高等級的自動化機械,甚至直接從歐洲進口最好的機械設備。仔細觀摩研究了現場生產過程,我相信他說的一點都不誇張,台灣的確有很多農業設備都直接從歐洲引進。因此客戶說他們其實不太敢用台製的機械。拜訪時,向對方說明了台灣的包裝機械水準其實在國際上已經備受肯定。他們還是有些許顧忌,說想先試用看看後,如果可以符合他們的需求再談後續的合作。

試用當然不是大問題囉!客戶試用的滿意向來是我們的服務項目之一,客戶說出希望能在週日安排試用時間,因為平常日的出貨量十分龐大,怕因為試用『貼標機』而佔用了生產線的時程,假日對他們而言壓力相對沒那麼大,此外假日前往,客戶時間也較充裕亦不會干擾生產人員作業,這點我們當然沒問題囉!當日便依約前往進行『貼標機』的說明與測試,在測試過程中客戶提出希望能夠更改許多變數,透過變數的更改讓『貼標機』更能貼近其產線多樣化的需求,能夠為客戶打造一部專屬的『貼標機』,並且獲得客戶的信賴,讓台灣包裝機械再次獲得肯定,也是新碩達工程團隊努力的宗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