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清潔用品是百家爭鳴的市場,只要走一趟超市便能找到各式國內外暢銷的清潔用品,猶記得小時候清潔劑種類並不多,但家家戶戶幾乎必備的水晶肥皂,通常一塊就能洗遍大大小小的許多東西,如今逐漸被多樣化的清潔劑產品取代,廠商針對物品的特性生產了越來越多專一化的清潔劑,也改變了大眾的使用習慣。一般來說,太多同質性產品的競爭之下利潤將會下降,而許多根基雄厚的老品牌,為了能夠站穩一席之地,也必須不斷的開發新產品,搶得市場的先機,提升顧客的愛用度。

某家日用化學品業者曾經前來新碩達詢問『液體充填機』設備,業者說:公司開發了一款新的清潔劑,需透過自動化的充填來因應高產量,且由於產品的特殊性,需要特製的『充填機』才能符合需求,因此客戶非常的積極的和新碩達工程團隊詳細討論許多生產細節,而新碩達也詳盡的提供與分析出最適切的充填方案。原來產品是新任的經理團隊所開發的,因此團隊成員也格外的謹慎,這也讓我見識到這家企業的工作態度,對於各項流程及成本不斷的探究細節,追根究底實事求是的積極作風,再加上團隊每二天會召開一次會議,務求能讓問題得到真正的解決,在下一次的會議中,也將上回問題真正消化,並將尚不明確之處提出,極力避免沒掌控到的不明因子浮現。

生產期間團隊成員分工整合了上下游廠商,將所有可能遇到的狀況一一提出,合力思考其中可能隱藏的問題,這樣凡事追根究底的精神,也能看出企業的經營精神與成功的原因呢!新碩達何其榮幸能和這樣的夢幻團隊一起合作,參與整體規劃、執行與溝通等等環節,見證一個成功的企業經營方針,真的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新碩達團隊必當盡全力完成最完善的自動充填機設備,以不負客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