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會認為『貼標機』應該無所不貼吧!幾年前曾經接觸到某個醫療器材客戶提出一項特別的需求,客戶說:需要在已經包裝好的滅菌棉花球棒外袋貼標籤,當年這項需求難度頗高,因為必須在包裝好的外袋上再貼上一張平面貼紙,而且需要貼得平整無氣泡,然而因為產品本身軟軟的,通常一般貼標機廠商聽到這樣的條件一定會馬上說不可能。但是由於這間醫療器材的客戶離新碩達並不遠,再加上職業慣性使然想要更加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於是和客戶約定前往拜訪了解。客戶除了滅菌棉花球袋有貼標需求外,也需要滅菌棉花棒袋裝的貼標需求,而在當時滅菌棉花棒袋裝的貼標難度當然也不在話下,裡面有著數根棉棒表面更加不可能平整,想想都覺得很難貼得好,但還是詳細的將這些情況告知客戶,以及貼標過程中會發生的潛在問題,讓客戶了解實際貼標時會發生的狀況,然而新碩達依舊展現實事求是的精神,主動跟客戶拿了一些樣品回公司實機貼標測試貼標效果。

測試的過程中,新碩達貼標機工程師團隊發現,不同標籤與被貼物品間產生的皺折與服貼度均有所不同,測試了許多款的標籤與產品後,發現了多個不同的結果與數值,立即將測試的成果呈現給客戶,客戶看到工程師們測試的結果非常意外也十分滿意,希望我們繼續設計開發這款『滅菌棉花棒貼標機』,也希望新碩達能馬上安排,讓他們親自到新碩達廠內進行實地棉花棒袋裝貼標的測試,沒想到實際測試完成後,客戶極為滿意隔天立刻採購一部『棉花棒袋裝貼標機』。

客戶能如此快速下訂的也讓我們了解,不要一開始就讓自己陷入於舊有思維,應該先詳細了解狀況搜尋資訊並著手測試,才能夠自我突破進而創新,所以弄清事實並以適切的標準進行才會最有效的解決關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