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機械製造廠商都喜歡接一般款式機台的訂單,因為其規格固定因此機台在製造時能夠使用相同零件且能夠加快製造速度還能壓低成本,然而包裝機械市面上產品變化極其快速且多元,很難有一種機型可通用數種產品,一般程序是需先經過評估後才能建議客戶最適合的機型,不少客戶曾反應說同樣是『貼標機』為何不同廠商的報價差異如此大呢?若有這樣疑問的客戶,建議您最佳的方式是直接去試機,若是試過之後一般『貼標機』就可以為您的產品達到服貼、精準、快速的需求,就可以再以價格和售後服務當做進一步的考量。若是產品不適合一般『貼標機』的話,這時就必需選擇客製化的貼標機,千萬不可為了價格勉強選購不適用的機型,而犧牲了產品的品質。

而提到客製化特殊機型,其中廠商不喜歡接單的主因之一是必需面對來自客戶對於交機期限的壓力,由於現今大眾求新求變因此產品的生命週期較以前短,客戶採購一部專用的特殊『貼標機』或是『充填機』,其交期依規模而言或許需要1~3個月不等,因此能將生產線規劃得極為順暢是一門大學問。基於以上的種種因素,生產製造貼標機、充填機等包裝機械設備之前,必須先想清楚相關的流程與能和其他產線互用的彈性,機台機構設計為最需優先考量的部分,材質的使用、各部分的組成製造等再按部就班處理,而其中變更項目就是最關鍵的部分,需經過不斷的重覆測試,將機台調整最佳化狀態,在交期內完成,而變更也能快速達到適合客戶需求的目的。

曾經遇到某些具特殊需求的客戶,親自來新碩達廠內看包裝機械,一開始客戶可能會眼花撩亂不清楚他們廠內需要何種機器,我們想建議卻也因獲得的資訊有限,不知如何建議,於是便請客戶直接在廠內試了一些機器後,經過客戶歸納出試用心得後,我們得知最適合他需求的是『自動雙面貼標機』,立即和新碩達工程師討論後,馬上歸納出最適合他需求機器的大致雛形,於是客戶很開心立即下了訂單。這對於客戶和新碩達而言都是最佳的狀況,直接測試不但可以減少誤差與溝通上的落差,又可針對客戶產線的需求打造最適切的機種,建立整體流程是需透過長遠的規劃,與彼此詳盡的溝通交流,來達到製造端與需求端之間的平衡。由此可知,製造標準機當庫存的思維終將被時代的浪潮所淹沒,善於傾聽客戶的需求,互相成長才是創造雙贏達到永續經營的最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