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般液體充填而言,除了一些特殊條件與規格外,大多數的液體充填機生產線困難度不會太高,某次客戶提到充填需求是關於液態蠟產品,此客戶需要添購充填機生產線,然而若是不清楚液態蠟特性者,很有可能會不小心誤用一般充填機來充填液態蠟產品,若是以一般【充填機】充填此類產品後續將可能會產生許多問題,主要是因為液態蠟本身會對一般充填機體造成某種程度的耗損,故其充填機生產線在材質上的選用與設計都必經過特別的考量。

    此外,溫度的影響在液態蠟充填時也是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因為只要溫度稍有變化,液態蠟本身的物性也會隨之改變,充填時將會產生極大的差異,因此充填機械本身必須調整的範圍勢必比充填一般產品還大,針對產品的特殊屬性,新碩達工程團隊經過多方測試,即使過程中曾遇到些許考驗,新碩達工程師依舊發揮不屈不饒的精神一步步克服難關。

    首先,針對充填機機件的耐受性,工程團隊廣招各家廠商機件來測試充填各種不同屬性的物件,甚至選擇不同型態的機構一一測試,終於達到最適合的充填模式。其次,因溫度變化而造成充填時差異的問題,確實較為棘手些,尤其必須考量到夏天與冬天溫度變化的差異,若要常年維持正常的充填狀態,勢必得將可能發生的狀況逐一納入考量與設法解決,所幸靠著新碩達團隊長久以來累積的實力與供應鏈的資源,讓新碩達團隊能根據問題通過一次次的測試與解決,最終經過反覆測試下,完成『液態蠟充填機』的生產線,感謝團隊與客戶間透過持續不間斷溝通與努力,終能達成此次令客戶滿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