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碩達在充填機領域累積多年的經驗,充填各行業與各類型的液體產品都深具經驗,隨著時代的演進,新碩達的充填機也持續地進化。一般而言液體充填機的國際標準精度都在 ±1%左右,然而若遇到特殊產品需要高精度誤差值極小的充填機,填充精度通常要能達到 ±0.5%,而這樣的標準對新碩達充填機工程團隊而言當然是輕鬆就能達到的標準。但是曾經遇到一位客戶,其產品特別需要充填機精度誤差在正負千分之二以內,客戶說他問過很多家充填機製造廠,但是多數一聽到他所提出充填精度的要求,立刻就被回絕了,讓他在尋找過程感到很沮喪,因這款新產品若是找不到高精度的充填機來配合充填,新產品勢必無法量產。也因此他看到新碩達充填機種類如此多樣化時,心想新產品生產應該有希望了,他說:我始終對台灣機械業製造技術很有信心,畢竟全球許多產品都是由台灣生產製造的,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希望了。

我跟他說明:因為如此高精度的充填機需要花更多時間去設計與研發,耗費的時程對於製造廠來說時間成本非常昂貴,甚至可以說很不划算,因此多數廠商寧可只生產標準精度的『液體充填機』,也不想耗費如此高的成本,再加上願意投入台灣製造業的人才較少,因此造成設計部門的人力吃緊,接這樣的單風險既高投入的時間成本也很高。他笑笑說:你講得太老實了!我說:這正是台灣製造業目前面臨最大的人力問題,所以培植下一代願意投入這行業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呢!

提到『高精密度液體充填機』,是一種連續狀態的動作控制,要做到高精準的控制,時間差的掌握與機構設計的搭配上都要能非常緊密的配合,就像馬戲團的人體拋接表演,只要有一丁點的誤差就會漏接了。此外充填機管線的搭配與形式都會明顯的影響精度的控制。當然要達到這種超高精度的充填,新碩達工程師透過馬達驅動精密的配置,配合數位化精細度來控制充填量,再加上正確的時間掌控,其概念類似達文西機械手臂般運用最新的科技,突破傳統的限制,在固有空間中進行精細的運作。當然分析機構材質的物理性質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每一個環節的配合都很重要,所以機構得以超越所有標準充填機的規格,因此新碩達千分之二精度的液體充填精密度也終於亮相,新碩達在充填機應用上又往前邁進了一個新的里程!每一次的向前邁進也是將生產端導入新的包裝模式與思維中,這樣進步真是令人欣喜的激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