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市面上的充填機無法廣泛適用於各種溫度的液體充填,由於大多數『充填機』都無法耐高溫,因為有許多電子元件無法承受70℃以上高溫的環境;此外,充填機機構也會因為高溫所造成熱漲係數的不同,故設計時都必需配合此差異係數而作改變,有點像是:汽車引擎缺乏機油會造成縮缸的狀況。因此要合乎『高溫充填機』條件的元件都得經過特別的設計製作,使充填機在高溫狀態下亦能達到最佳的充填動作。

採購『高溫充填機』客戶問:若添購高溫充填機,在常溫下充填也能充填順暢嗎?我:若是一開始針對高溫充填而設計的充填機,在常溫下充填動作反而無法那麼順暢,倘若需要高溫、常溫共用充填機,得需將所有參數一一設定,並精密計算多種參數的變化,其難度較一般常溫充填機來得高,售價上也相對高出許多呢!客戶:你是說買兩台還比較便宜的意思嗎?我:哈哈~主要還是會先以能發揮最高效益的產線規劃來為客戶評估。

新碩達工程師將高溫充填必需考量的條件,如材質、熱變係數、流量、保溫等充分分析與設定,除了在多種係數交叉考量之外,亦重視使用者的安全防護,讓充填機能達到最佳效能與高效益的高溫充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