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消費者對消費習慣與質感上的追求,貼標機的發展更顯其重要性,為了符合大眾的需求與喜愛,貼標機在包裝機市場中不斷地精進與改革。前陣子接觸到了一個有貼標需求的案子,某個廠商冰淇淋盒蓋有貼標需求,看似簡單的貼標動作,裡面實則蘊藏了許多貼合的關鍵。

新碩達以多年設計製造「貼標機」的專業經驗,經過與客戶溝通分析後,這款特殊貼標需求得需客制化專屬「冰淇淋貼標機」。而客戶也很清楚這個貼標模式絕非一般貼標機所能勝任,在彼此均有共識下揭開此次任務的開端。

貼標機工程師知道冰淇淋盒蓋本身很輕,精度要求極高,此外貼標的產能需求也高,再加上產品本身具有特殊凹槽,如此說或許一般人無法感受其難度,若以籃球來比喻:也就是將每個標籤都當成籃球,則需以高速將籃球投入籃框內(每秒至少需投入2.5球),並且在球落下同時準備接球,並將球拾起輕擦拭。這一切連續動作應該連NBA高手都不易達到吧!而這對新碩達貼標團隊來說,並非最困難的部分,高難度的部分在於此特殊標籤貼何時會經過湯匙,如何避免皺折產生,如何使柔軟的盒蓋不會產生變形,才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

現代的產品除了要貼出視覺上的美觀,亦要求如同Iphone一般呈現出質感,設計貼標機除了專注於貼合功能外,以人性化觀點全方面提升美觀、質感、線條,並滿足各種應用需求的考量,不僅幫助企業實現更精準與質感的包裝方式,對具有貼標需求的各行業更有著重大意義與變革,而以人為本的思維將拓展貼標機的發展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