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蓋鎖蓋機』又可稱為『爪蓋鎖蓋機』,是最常被使用的專業大型『鎖蓋機』,其使用流程通常需要經過蒸氣、殺菌、抽真空後讓瓶蓋凹陷,因此消費者購買了鐵蓋封裝的食品之後,當開啟瓶蓋的瞬間都可以聽到”啵”的一聲,由此來判別真空包裝的狀態,此類鐵蓋最常見於果醬或醬瓜和剝皮辣椒之類的食品。不過這類鎖蓋機的廠商和『螺旋蓋鎖蓋機』是有所區別的,因此只要遇到客戶詢問,我們便推薦客戶轉洽詢製造『爪蓋鎖蓋機』的廠商。

曾遇到一位客戶想採購此類型的『鎖蓋機』,我們照例介紹了『爪蓋鎖蓋機』供應商給他後,他卻拿出了這些供應商型錄說:我感覺這些鎖蓋機的功能都差不多,那為何『爪蓋鎖蓋機』報價卻竟如此驚人呢??徵求他同意後,以他手上的資訊稍微瞭解了他得到的報價資訊,當下我也嚇了一跳,這個價格竟然超出一般『鎖蓋機』的3倍以上。讓人開始好奇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距,於是和客戶認真的一起研究了其中差異,而這客戶非常用心的做了很多功課,也花了許多時間研究了新碩達的『鎖蓋機』,他堅持請我們幫忙解決這問題,由於這位客戶認真嚴謹的態度,我們當然也義不容辭積極的提供協助,面對態度如此積極認真的客戶新碩達工程師怎麼又可以放棄呢?

而客戶也不避諱的,將爪蓋鎖蓋機廠商的目錄拿來和新碩達標準款『鎖蓋機 』一一對照,研究瞭解其中的差異,『爪蓋鎖蓋機』最基本都必須具備真空的功能,和一般塑膠蓋專用『螺旋鎖蓋機』有所不同,客戶亦將其經驗分享給我們,在有了客戶的經驗解說之下,工程師開始了機器的測試,經過迅速測試之後,客戶對於新碩達鎖蓋機試機結果相當滿意,也因為客戶鍥而不捨的態度讓彼此都有個滿意的方案,而新碩達鎖蓋機工程部門也運用寶貴的經驗資訊著手於設計『爪蓋鎖蓋機』,進一步跨入了新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