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發展應用,與文化、經濟和生活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突破性的技或許能引發革命,然而緩慢發展出來的技術也能催生出一些讓人類生活更加便利的小發明來。一般人的觀點或許會覺得對『貼標機 』而言塑膠包裝袋和紙張相似度極高,因此自動送料的原理應該也差不多囉?其實這個觀點只說對了一小部分,若以生產線上的實際操作,實際會存在著諸多的差異,例如:塑膠包裝袋表面的磨差係數、塑膠袋硬度、塑膠袋平整度、靜電等等諸如此類看似微小的差異,各種係數均影響著進料的設計。

在紙張類的產品貼標進料模式下,雖然是可以採用類似影印機輸出的模式。然而若是塑膠包裝袋採用此種方式輸送進袋,剛開始輸送看似沒有問題,但是隨著塑膠袋不斷輸送後,靜電效應持續不斷累積之下,便會開始發生一次輸出多個包裝袋的狀況,而造成產生線的錯誤。所以塑膠袋雖然看似普通,實際上在進料部分其實算是特殊材料。

針對這樣的狀況,新碩達工程師團隊開發新式塑膠包裝袋進料法,採用特殊產品的進料模式來解決靜電效應的問題,不但可讓塑膠包裝袋一個個依序貼標,穩定度更是大大超越影印機式的摩擦輸送法,而且還可連接貼標機產線,大幅減少人力,提高產能與生產效率,讓生產邁入自動化。克服靜電產生的新突破,也讓長年需耗費許多人力貼標的塑膠包裝袋客戶極為開心,直說要再跟新碩達多採購幾部塑膠袋貼標機 呢!技術的提升使生產力不斷的向上攀升,對於科技的倚重亦將會日益增加,唯有不斷的成長才能創造每個產業的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