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接到從事印刷電路板用防焊油墨的某科技的來電,電話中說明有關於『貼標機』的問題想了解,而正巧他們的公司離我們公司距離並不遠,心想乾脆騎腳踏車前去了解一下,也正好可以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呢!

一到達科技廠時,他們看到我竟然騎腳踏車前來著實嚇了一跳,也讓他們印象特別深刻。一進入廠內才知道原來他們並不是需要採購『貼標機』,而是他們之前已經購買了一台其他廠牌的『圓瓶貼標機』,但是自從買了那台『圓瓶貼標機』之後出現了很多問題,打電話請廠商前來維修時卻一直都叫不來,因此常常影響到生產過程讓他們十分困擾。也因此雖然不是跟新碩達購買的『貼標機』,卻也只好打電話來問看看我們是否能幫忙他們解決這些問題?

其實那間廠商出廠的『貼標機』,可說是業界最便宜不過也是毛病最多的一家,因此經常可以聽到許多購買過他們家『貼標機』的客戶,談論時總有諸多的不滿與抱怨,所以當我一看到是這一家的『貼標機』後,就立刻知道他們大概遇到了哪些問題。因此當我將科技廠內的『圓瓶貼標機』遇到的問題一一點出後,他們現場人員感到不可思議,驚訝的問我為什麼能夠說出每一個問題點,只能說我看過太多這間廠商出品的『貼標機』,他們總是用低價策略去搶單,而對於後續的維修或服務的問題就一律不予處理,因此客戶往往只能吃悶虧,購入後除了自行想辦法解決之外也別無他法了。

在確認了科技廠內『圓瓶貼標機』的問題之後,我便騎著腳踏車回公司拿了維修零件,之後又再度騎著腳踏車前往科技廠內維修他們的『圓瓶貼標機』,如此一來一往,客戶終於能鬆一口氣,相信這樣的經驗除了讓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他們更加明白採購前應該注意的許多細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