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或許會認為『數粒機』只適用於食品廠、藥廠或是生技廠,其實『自動數粒機』的應用範圍極為廣泛,不僅可用來計數食品、藥品、保健營養品等,舉凡:鈣片、魚肝油、糖果、口香糖、巧克力球、中藥藥丸、口含錠甚至是螺絲等的計數,大多都可使用『自動數粒機』來代勞。

然而市場上常見的『自動計數機』或是『自動數粒機』以規格來說都很大,即使只是『桌上型數粒機』,往往也為了配合大廠的產能與需求,因此體積變大速度也加快了許多,當然價格也因此較高ㄧ些。不過一直以來常常有醫療院所或藥局打電話來詢問『小型數粒機』,大多反映說:因為計數量較少,可擺放機器的空間也不大,一般的『桌上型數粒機』對他們而言依舊太大太佔空間,因此希望能添購小型的『桌上型數粒機』。而從事設備業的友人說:台灣出生率偏低,往後某些仰賴人力的工作,可能會面臨找不到人狀況,也需要以自動化設備來代替人力,新碩達研發能力這麼強,開發小型的數粒機應該不是問題囉!

當年的這席話讓新碩達工程師們開始思考,如何才能為不同的產業需求解決困擾,為有少量計數需求的客戶研發出更適合的小型『桌上數粒機』,數粒機工程師團隊從客戶的角度出發結合了許多客戶的意見,集思廣益完成了此次的規畫與設計,專屬於少量計數需求用戶的『小型桌上數粒機』便因此而誕生了。

工程師考量了一般醫療院所或藥局空間通常不大,因此體積比一般桌上型數粒機小了3/5,大約是一般桌上型飲水機的大小,外觀設計簡潔且收納方便,還貼心的設計了方便操作的設定介面,使人員操作更加容易,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價格更是減少了2/5,不少醫療院所或是藥局聽到了價格的第一個反應通常是:價格沒報錯嗎?有的還會說:這是大陸機台嗎?我說:新碩達的所有機器設備100%台灣生產製造,這款數粒機是特別為了有少量計量需求而研發的『小型數粒機』,不同於一般大廠所使用機型,價格上當然更為親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