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將充填機加以細分,液體充填機之中充填物的差異將大大地影響充填機設備的設計,若需充填含有顆粒的液體時,則需考量其中內含顆粒的大小與顆粒的性質。最常遇到客戶的需求是液體形態的產品但產品內含有顆粒,而這些顆粒狀物質縱使攪拌後也容易沈澱,因此充填時若無法持續攪拌此具有顆粒的液體產品,充填結果往往會呈現出不均勻且品質不穩定的狀態,此時則需採用『攪拌式充填機』。

攪拌式充填機不僅僅只是單純攪拌,還必需先考量充填物的物理性質,有時候光攪拌還不足以穩定充填,因為流體本身在攪拌時會產生不同參數,因此在液體流速、攪拌角度、扭力甚至是產品的沸點、燃點等,都需一一列入攪拌式充填機的參數內,而有能力兼顧這些參數的工程師,當然得俱備相當豐富的經驗與深入的研究才能達成最佳『攪拌充填機』設計。

流體力學是液體充填或含有顆粒的液體充填機設計前須必備的基本知識,並且需優先考量操作充填人員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一環,因此針對某些產品的物理或化學特性,要更為精確地掌握,不但可以保障現場實際操作人員的安全,容易上手更是必備要素之一,新碩達這款針對不同特性沈澱流體提供適當攪拌模式的充填機,立刻解決了客戶原先充填產品時內容物無法均一的問題,操作上更是比以往更方便且簡單,客戶開心地說:這台這麼好用,看來很快就要再跟新碩達採購第二台『攪拌式充填機』了。感謝客戶這麼支持,新碩達會一直用心研發適合各種不同產品的充填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