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的『數粒機』廣泛應用於藥品、口含錠、膠囊、錠劑和各式營養補充品的數粒,且深受各類小型藥廠或醫療院所喜愛,主要是因為相較於大型『自動數粒機』更為便利而且所佔的空間更小,然而這些年來客戶對於『桌上型圓盤式數粒機』精度要求不斷提升,加上產品本身亦不斷的演進與變化,因此舊型的『桌上型圓盤式數粒機』所呈現的盲點也越來越大。

新碩達數粒機團隊洞察此盲點,經過長時間的分析研究與設計,全新的『桌上型雙軌數粒機』順應而生,藉由雙軌道模組與嚴苛的篩選分離機制,結合高速與高精度的電眼感測,將最不易被分辨的顆粒篩選分出,彼此完美的搭配之下,高速且高精準的數粒,完美克服了『桌上型圓盤式數粒機』易受產品形狀限制的困擾。

新碩達在設計同時也會考慮到使用者操作的便利性,全機以模組式製造,架設簡單快速、達到了體積更小且自動化的目標。『桌上型雙軌數粒機』採用了更高階的精準型電眼,使『桌上型雙軌數粒機』能夠在數粒異型錠狀時,速度能高達500顆/分,且不受產品形狀限制,大大增加了客戶的應用範圍,更是藥錠計數上的一大革新,此外更採用了高解析的觸控介面,高顯色度使操作時更清晰,提供符合人性化的使用模式。除此之外更考量到機台的機動性,將數粒機的重量設計得更加精巧,方便客戶移動支援其它產線,如此完善的功能,近年來更是成為了許多大廠的新寵,客戶說:這部『桌上型數粒機』功能性設計得如此高檔,那大台數粒機還有發揮空間嗎?我回答:順應市場的發展需求,所有的包裝機器設備都必需持續改革與創新,而設備技術上持續的提升,也才能讓市場發展持續進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