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上新興的經濟體系快速起飛之下,未來將會更快速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公司不斷持續改善努力創新。而成本優勢掌控全球化的競爭力,因應全球化的競爭已經成為各大產業的趨勢。每每接觸到不同產業時,發現其中的共通點便是大多數的業者所面對的不再是區域性的對手,而是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競爭者。某天來到以開發特殊電子技術的公司拜訪,在經理的介紹下瞭解到這產業的極度競爭,他說:來自全球各地的競爭者虎視眈眈積極的搶市,我們業務部只要熬得過的都已經是超人等級,而熬不過的不用三個月就掰掰了。短短一段話道盡了科技業高壓力,也因趨勢和壓力他們更積極的研發更輕薄的電子產品,提升自我競爭力以分享全球這個市場。

現今的機械產業,也不再是一台『貼標機』即能滿足廣大的需求,各式產品不斷的推陳出新,人力成本也逐年提升,客戶對於自動化的需求亦越來越迫切。因此一部『自動貼標機』除了滿足自動貼標的需求外,將前段與後段製程完美的整合亦是必備的技術,例如:包裝袋,需整合前段的自動化送袋機和後段的收袋機;瓶罐,則需整合自動整罐機、自動收瓶機;卡片,需要整合自動送卡機、自動收卡機等等,甚至有自動化檢查設備,這些都必須一併整合到自動化貼標機作業流程裡,讓生產線能完美的呈現出無人操作的自動化流程。經理說:對啊!我們工廠人事成本也逐年升高,因此公司考慮改以自動化生產製程來降低人事成本。我說:沒錯,老郭也是這樣的想法。不過,他的需求太高且口袋也夠深,因此乾脆自己開個自動化廠統包一切。

經理說:但是我們有些作業流程必須和其它不同製程系統整合,諸如:條碼掃瞄比對、後段的包裝、整列裝箱等等,這部分新碩達是否能協助一併整合呢?我說:這部分當然沒問題,我們一直都和各系統設備廠有著豐富的合作經驗,因此擁有不同製程整合能力,這也是身為包裝機械的我們必備的能力之一唷!感謝電子公司對新碩達的信賴促成此次的合作,有幸能見到電子公司持續創造台灣的核心價值,亦是新碩達持續創新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