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需求較大的產業,往往容易面臨人力難尋的困擾,有鑑於此越來越多的企業紛紛將生產線提升為自動化產線,而導入自動化產線的優點是:避免旺季時人力短缺的窘境,且導入自動化生產線後亦可降低人為的疏失,將簡單的操作交付給機器也能進而提升人員的專業度。以瓶裝自動化包裝系統而言,自動化產線的流程是從:『自動充填機』到『自動送蓋機』到『自動鎖蓋機』到『自動封鋁膜機』再到『自動貼標機』將一連貫動作的包裝機設備加以整合,配合不同產品的多樣化需求,新碩達工程團隊再針對不同產品的特殊性為客戶規劃專屬的客製化自動化生產流程。

自動化產線適用的產品包羅萬象,平日生活所需的食、衣、住、行皆廣泛包含在其中,甚至也曾遇過客戶拿著前所未見的新產品,直接請新碩達工程師規劃專屬的自動化生產線,工程師笑說:從開始設計一直到生產設備交機後,還沒搞清楚客戶的新產品究竟是什麼?哈哈…沒錯,由於工程師大部分的時間都將專注力放在產品的物理及化學特性的變化與其影響性,而產品充填時的精準度與包裝的完整性和效能才是他們最關注的焦點。

舉凡充填機、鎖蓋機、貼標機在現今的市場上需求千萬種變化,幾乎無法用標準的機型泛用在各種規格的需求上,因此每條生產線設備的機器都必須依照著產品的特性而設計製造,由於單純的一條生產線所需的零件動輒上萬件,非單一個工程師便能在短時獨立完成,因此團隊合作相互協調就是必備的條件,在協同合作時團隊的應變能力與溝通也需具有相當的水準與成熟度,彼此合作無間才能將每條自動化生產線孕育出來,透過每一次合作讓新碩達的工程團隊都能不斷的努力成長,也期望每次在國際展覽舞台上都能盡情地展現台灣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