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XX集團的X公司,是一間製造地毯的公司,其本身製造地毯所需的原料都源自於同一個集團內所生產和加工的,因此品質是無庸置疑的。而他們的產品遍及了國內外各大飯店、辦公室、住宅甚至連小巨蛋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產品呢!

幾年前他們接到了來自日本的地毯訂單,由於日本客戶要求較多而且極為嚴謹,日方希望X公司能夠在每一張地毯上貼上一張條碼,在如此標準之下他們必須要安裝一部伺服驅動高速自動『貼標機』才能達成,而這項工程當然是新碩達的強項囉!但是為了配合整個案子的經費,他們很清楚的表示因為這部伺服驅動高速自動「貼標機」目前只有一個客戶需要用到,所以預算有限,而且若以目前的訂單量一次投資兩條生產線來說,風險過高。所以要求我們能夠答應先幫他們設計兩條生產線,但是實際上只要先採購和安裝一條生產線,待日後訂單量穩定成長了以後,再來採購安裝第二條伺服驅動高速自動『貼標機』生產線。

其實這樣特殊的條件應該只有我們願意配合這種要求了吧!因為一般廠商若是聽到第二條生產線必須先設計可是安裝與採購卻是沒有時間表,而且也極有可能不會採購,大多數廠商通常會直接拒絕的。但新碩達站在客戶立場思考,而且致力解決客戶的困難也是我們的使命之一呢!毅然的接受了這樣的請求,進到X地毯公司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門禁森嚴,進去前也要先給身份證字號備查呢,果真是一個管理嚴格的公司。

為了配合他們公司的需求,我們針對高速自動「貼標機」嘗試了新的馬達驅動與電眼的偵測方式,而且安裝方式也是完全為他們專屬量身打造,而為了保持他們的產線運作的順暢,隨時待命也是必須的呢!雖然不是件輕鬆的案子,卻也讓新碩達「貼標機」工程師又達成了一項任務。在第一條產線伺服驅動高速自動『貼標機』運作了兩年之後,終於將第二台伺服驅動高速自動「貼標機」安裝在原先設計規劃預留的生產線上,這是對新碩達設計製造的『貼標機』再次的肯定呢!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立即獲利才能快速累積資產與財富,但如果只是著重於眼前的近利將會失去更多成長與學習的機會,這些學習機會將是更難能可貴的成功經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