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接到了一通陌生來電,言談之中感覺像是認識多年的老友,心裡直納悶?怎麼這聲音如此陌生?寒暄幾句後他開始說:前陣子公司開發了新的產品線,因為是新品一開始預期銷售量應該不會太高,因此只請了一些臨時人員幫忙貼標,不料市場反應極佳,不斷追加產量卻始終無法應付需求。我笑笑說:在景氣一片低迷當中,這算是一件好事呢!他說:景氣雖然不佳,但是人也一樣不好找呢!而且人工貼標的誤差似乎很大!看起來總是歪歪的。我說:方便的話是否可以先瞭解一下標籤和產品呢?他說:那你下午過來廠內看一下吧!客戶告知了地址之後,依舊想不起來曾經和這位客戶有合作過,心想該不會隨著年紀增長,記憶力也退化的如此神速吧!

在見了客戶之後仍然喚不起我的記憶,便鼓起勇氣問說:請問貴公司以前跟新碩達買過『貼標機』嗎?他說:沒有啊,這是第一次呢!我說:言談間您對我們好像很熟悉,我以為是自己記憶力變差了。他說:哈哈~因為我好朋友的公司買了新碩達的貼標機 ,用過後,強力推薦我一定要跟新碩達買『貼標機』他:他說你們的機器好用服務也很好,可能是因為他說跟你很熟時常聊起你,聽久了自然而然覺得熟悉了。

他說:我們目前這款新品一直都是用人工貼標的,但是為何貼起來總是不佳?我仔細研究了一下產品,發現原來這款產品是貼透明貼紙,但是還加了一些特殊動作因此變得有些複雜。他說:之前有其他同事詢問過其他貼標機廠商,但似乎都沒有適當的方式可以來解決這個複雜的貼標動作問題。我朋友說新碩達應該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難題。我仔細觀察產品的性質後,我說:一般來說貼透明標籤的貼標機價格上會比普通『貼標機』貴一些。但是您們的產品除了在透明瓶器上貼透明貼紙外,另外為了凸顯產品的特殊性,採用的這款貼紙標籤,貼紙本身非常薄而透明,且還需要外加一些動作才能完成,增加了這個特殊性高的產品貼標難度呢!他說:沒錯,所以當初才會選擇採用人工貼標的方式,但是隨著銷售量不斷地增加,一直以來仰賴人工貼標的方式已經無法負荷目前的產能。所以每天都被客戶追貨,壓力很大。

新碩達『貼標機』部門的工程師以豐富的設計經驗分析研究後,很快的提出了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參考,在減輕客戶時間上壓力的迫切需求上,工程師的經驗在此時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關鍵,既然接下這個大任,新碩達工程團隊當然全力以赴,在時間與品管的雙重壓力下,新碩達『貼標機』工程團隊不負所托完成了使命,試機時客戶還親自將新品帶到新碩達廠內直接試機生產,結果十分順利。客戶非常開心的直呼:太好了終於不用天天被客戶追貨了。達成客戶的各式需求一直都是新碩達工程團隊努力的方針,能夠持續和客戶一起成長亦是新碩達能一直精進的動力。